2019年1月16日

『我的英雄學院』動畫聲優介紹與趣聞 (綠谷、蛙吹、上鳴、峰田篇)




『我的英雄學院』(下稱:我英)除了漫畫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以外,動畫版也廣受好評,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除了勞苦功高的動畫製作團隊以外,其實聲優們也為這些我們深愛著的角色們賦予了生命。所以,這個系列將會介紹一下主要角色的聲優們,令大家對於我英的製作過程和班底有更深的認識。另外,我也會介紹一些有關於這些聲優為我英配音的時候所發生的一些趣事,希望為大家增添一些觀賞樂趣。這些趣聞除了在一些公開場合、niconico生放送或者官方訪問上有記載以外,其實最主要的消息來源就是我英廣播—惡搞日本著名電台節目『All Night Nippon』的『All Might Nippon』。



 綠谷出久(CV:山下大輝)

山下大輝其實資歷相比起很多同番的聲優來說算淺,但他演過的角色其實一點都不少 —包括『飆速宅男』的小野田坂道等等角色都是他的代表作。從他的聲音可知,他主要的角色都是少年系,故此也很適合綠谷。今年將會踏入而立之年的他,在聲優界尚有很長很長的路呢。

根據過往少年JUMP的「慣例」,其實不少成功的王道漫畫都會選擇女性聲優作為主角的聲優(包括『七龍珠』中悟空的野澤雅子和『海賊王』裡面魯夫的田中真弓等等),但這次動畫製作組卻反其道而行之。他所屬的ARTSVISION本身也是高手雲集,包括在VOMIC版我英之中飾演爆豪勝己的梅原裕一郎還有在『圖書館戰爭』之中出演堂上篤教官的前野智昭。雖然他的事務所裏只有他一人在動畫版我英之中擔任主要角色,但他和其他主要角色的聲優們也相當相熟。綠谷是唯一一個在常駐『All Might Nippon』的主持(當然了,他是主角嘛),所以他一直都有很多機會分享他演我英時的趣事和小習慣。原來雖然他是主角的聲優,但因為他是習慣買單行本然後一次過看完,而不是每週買少年JUMP緊貼劇情,所以他總是不知道最新的劇情。其他聲優也喜歡以「劇透威脅」來調侃他,爆豪的聲優岡本信彥和切島鋭兒郎的聲優增田俊樹更試過在廣播中鬧他,騙他說出久會被歐爾麥特殺掉(笑)。

其實他個人的經歷,和出久都有那麼一點點的相似。在成為著名聲優之前,他其實對自己高亢的少年音有著一點點自卑,所以其實對他來說,現在他能夠以他曾經感到自卑的東西發光發熱,為人們帶來幸福,跟我們最愛的英雄Deku的英雄心路歷程,某程度上也有著一些相同之處。


蛙吹梅雨(CV:悠木碧)

悠木碧雖然年紀很輕,但其實她的經驗和藝齡遠比同劇的很多人來得長。在成為聲優之前,她曾經當過童星,累積了演技和其他演出經驗,小學五年級開始更開始成為聲優直至現在。

她的經驗和技巧令她成為了業界其中一個炙手可熱的女聲優,其中一個她的代表作就是《魔法少女小圓》的鹿目圓,相信大家都一定有聽或看過。她的事務所Pro-Fit也是強手雲集,不論是聲演飯田的石川界人還是聲演爆豪的岡本信彥,其實都屬於同一間事務所。

根據她自己所說,她本身是「應徵」當綠谷出久的聲優的,但最後製作單位決定邀請她成為蛙吹梅雨的聲優。但是她演出的梅雨,卻得到了同劇絕大部分的同事的讚賞,甚至於在聲優們之間的人氣No. 1(聲演飯田的石川界人和聲演歐爾麥特的三宅健太都不約而同的表示他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梅雨ちゃん,結果讓爆豪的聲優岡本信彥不禁要去問平哥到底我英真正的女主角是不是麗日。)。只可惜不論是飯田還是歐爾麥特都不過襄王有夢,神女卻無心,她在『All Might Nippon』之中説,她最喜歡的角色是最有反差萌的相澤老師(因為不是做不到而是選擇不做這一點很帥氣)和最搞笑的青山同學。


上鳴電氣(CV:畠中祐)

畠中祐也是聲優界另外一個年輕有為的代表 - 他生於1994年,但和悠木碧一樣,他也是從小就已經累積了不少的聲優經驗。他在小學五年級時就已經通過選拔,被選為『納尼亞傳奇』電影主角的日語配音,從那時開始了他作為聲優的銀色旅途。

雖然上鳴在我英的故事之中,是峰田(狼狽為奸)的好朋友,但事實上,他和聲演切島鋭兒郎的增田俊樹才是很好的朋友。(據說,在他生日的時候,增田曾經贈送他一隻Nike版Apple Watch作為生日禮物。)

他和山下大輝(綠谷的聲優)有一段時間一起主持『All Might Nippon』,招待過不少嘉賓。但是他和上鳴這個角色,其實本身也有幾分相似。先不論他自己最喜歡的我英女性角色是耳郎(而當物間的聲優天崎滉平前來作客説自己最喜歡的女性角色是耳郎的時候,他醋意大發得上演了一齣「奪愛修羅場」,令人捧腹大笑。),他為人的幽默和天然,其實和上鳴也是不謀而合。當切島的聲優,也就是他的大親友增田俊樹來出演的時候,增田和山下大輝一起起哄讓他表演即興作詞唱歌,他也發揮了十足的搞笑天分即興唱了一首『第八回至第二十三回之歌』(也就是我英廣播CD vol. 2的收錄範圍)。雖然聲音很優美,但內容和上鳴腦子短路後的樣子,其實也差不多一樣那麼好笑。


峰田実(CV:廣橋涼)

提起峰田這個人(葡萄),大家大概只有色色的印象吧?但其實,峰田的聲優是一個41歲的成熟女性。雖然她聲演的是一位充滿慾望的少年,出人意表地,她自己的老家是寺院,是和峰田的幻想最為遙遠的地方。說到她的代表作,就不得不提『Keroro軍曹』中Dororo的美少女主人東谷小雪。

她在『All Might Nippon』作客時曾經說過,她一開始是參加蛙吹這個角色的試音,結果最後通知她合格的時候,卻告訴她安排了她飾演峰田這個角色。然而,她一開始完全不能理解峰田這個角色的幻想和心理—到底......為什麼章魚是很色情的玩意啊?(然而綠谷的聲優山下大輝和爆豪的聲優岡本信彥聽到這一句的時候忍不住大笑起來,岡本說了一句「雖然明白為什麼章魚很色情,但是我們不能回答呀!」)無可否認,縱使她本人是很優雅很可愛的女士,她演出的峰田實在太出色了。真正的聲優,大概什麼人什麼角色,都可以演得入木三分呢。

《我的英雄學院:英雄新世紀》影評

一套成功的動漫電影版,需要很多不同的元素 —— 作畫質素、劇情、配樂等等,缺一不可。作為一個粉絲,當然不可能完全作為一個中立的觀眾作出評論,而這也並不是我想要在這篇評論文章中達到的目的。然而我也理解,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我英,都有屬於自己的 1 年 A 班,所以我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