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我的英雄學院』動畫聲優介紹與趣聞 (歐爾麥特、爆豪、物間篇)



『我的英雄學院』(下稱:我英)除了漫畫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以外,動畫版也廣受好評,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除了勞苦功高的動畫製作團隊以外,其實聲優們也為這些我們深愛著的角色們賦予了生命。這些趣聞除了在一些公開場合、niconico生放送或者官方訪問上有記載以外,其實最主要的消息來源就是我英廣播—惡搞日本著名電台節目『All Night Nippon』的『All Might Nippon』。繼上次介紹了幾位聲優以後,這次我們將會繼續介紹幾個主要角色的聲優之餘,也會說一下他們在配音界之中互相有過的交集。



歐爾麥特(CV:三宅健太)


首先,我們必須要以熱烈的掌聲祝賀我們永遠的第一英雄!因為他在今年的聲優獎中,終於獲得了聲優獎的肯定,得到了助演男優賞的榮譽。雖然他在我英中是戰無不勝的歐爾麥特,但其實他在現實中的事業曾經並不如他的角色般如意—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他都只能拿到壞人或是跑龍套的角色,雖然實力得到很多聲優界人士的認同,但總是因為緊張或者缺乏自信而在試鏡時失準。在得到參加試演自己最喜歡的作品《JOJO的奇妙冒險》後,雖然有著得到聲演主角的決心,但因為他的緊張而再次失準。幸好得到從以前就已經了解三宅老師的音響監督岩浪美的賞識,推薦他出演穆罕默德·阿布德爾一角,成為了其中一個事業的轉捩點。

除了動漫以外,三宅老師也為不少外國電影進行了配音,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漫威其中一個最偉大的英雄—雷神索爾 (Thor)。有趣的是,去年復仇者聯盟3上映的時候,正正就和我英進行了聯乘宣傳。:)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在綠谷的聲優山下大輝還沒有出道以前,已經和三宅老師結下了緣分。當年在劇本CD華劇公演「せをはやみ(ハニー)」 中,三宅老師飾演戰國中著名武將黑田長兵衛,是山下大輝的角色黑田長政的父親,劇中更有三宅老師拼死在軍中拯救兒子的情節,和歐爾麥特與綠谷的關係也有一點相似。所以說,轟那個「綠谷是歐爾麥特的私生子」這個假設,可能也不無道理(笑)。




爆豪勝己(CV:岡本信彥)

我們的暴躁老哥背後,其實是一個很溫柔很帥氣的男人!他演過的角色,其實很多都是完全不一樣的性格—會長是女僕大人的碓冰拓海、暗殺教室的赤羽業、月刊少女野崎君的御子柴實琴、世界第一初戀的木佐翔太......這些角色之間的巨大差別,就可以看出他演技的深度和寬度。聲域甚廣的他雖然多演帥氣美男型的角色,但可愛系的他也可以輕鬆駕馭。

除了本業的聲優以外,他其實本來走的是將棋棋手的道路,甚至得到業餘三段的資格,只是最後選擇了聲優的道路。雖然在我英劇情內似乎和飯田並不是特別好的朋友,但其實岡本和聲演飯田的石川界人是同一事務所的前後輩,感情甚篤。而和常闇的聲優細谷佳正,就更是私底下常常一起喝酒的朋友。另外,麗日的聲優佐倉綾音的綽號あやねる(也就是把綾音的日文讀音和睡覺合拼),也是岡本的好主意。由此可見,他飾演的爆豪雖然似乎有點難以親近,有點暴躁,但其實在戲外,岡本是一個有著好人緣,待人溫厚的人。

爆豪在我英的劇情裡似乎沒有感情線,但當岡本被問到在我英一種充滿魅力的女角之中,到底誰最符合他的擇偶條件的時候,他毫不猶豫就說喜歡渡我,被其他的聲優們質疑他的審美很危險(笑),但他似乎覺得在日常生活中充滿刺激非常吸引。




物間寧人(CV:天崎滉平)

物間的聲優相比起這篇文章介紹的另外兩位,資歷實在是淺很多,但實力確實是相當不錯。曾經演過的角色包括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中的貴樹·宇野等等,參與過不少人氣番的演出。物間雖然在我英中喜歡挑撥他人(笑),浪費他難得的好相貌(不),但其實天崎在真實生活中是一個很普通的男生,喜歡吃甜品、喜歡攝影,和我們心中的物間簡直大相逕庭。

在All Might Nippon中,他曾經被聽眾寫信問他自覺和物間這個角色到底有什麼共同點,他本來說的是自己也像物間一樣很喜歡自己的同伴(嘲笑A班,大概也是出於對B班有點扭曲的愛吧),但卻被其他人說不滿意,請他做一個人物模仿(記得我在寫1-B班人名分析的時候說過的事嗎?)。他說了一句「教我小梅雨吧」,被眾人吐槽說把名字說出來根本犯規,但說實話,質量非常高!不愧為專業聲優,連這些方面都做得很好。






《我的英雄學院:英雄新世紀》影評

一套成功的動漫電影版,需要很多不同的元素 —— 作畫質素、劇情、配樂等等,缺一不可。作為一個粉絲,當然不可能完全作為一個中立的觀眾作出評論,而這也並不是我想要在這篇評論文章中達到的目的。然而我也理解,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我英,都有屬於自己的 1 年 A 班,所以我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