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我的英雄學院』動畫聲優介紹與趣聞(BIG 3+壞理篇)







『我的英雄學院』(下稱:我英)除了漫畫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以外,動畫版也廣受好評,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除了勞苦功高的動畫製作團隊以外,其實聲優們也為這些我們深愛著的角色們賦予了生命。隨著第四季的情報逐漸解禁,官方宣傳的力度也逐漸增強,這一篇就想針對第四季的四個重點角色,介紹一下BIG 3 (也就是通形百萬、天喰環和波動捻麗)以及壞理的聲優。



通形未吏生/通形百萬(CV:新垣樽助)



相信開始看第四季的朋友,將會慢慢的愛上丁丁(不)。他在黑道篇的表現,我認為,亮眼的程度甚至遠勝於綠谷。所謂三巨頭之首,可不是浪得虛名。

說起聲演他的聲優—新垣樽助,他演出過的角色本身也絕對不少,其中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包括Fate/Zero的間桐雁夜、刀劍亂舞中的へし切長谷部、長曾祢虎徹、千代金丸等等。(當然,對於腐女粉絲來說,最深刻的當然是他出演過的BL作品了—《鳴鳥不飛》中的矢代真是一代傑作。)絕大部分的聲優都會專注於幕前的演出(頂多加上唱歌跳舞),但他卻參與了不少動漫的製作過程,甚至於參與過他所演出的音樂劇版《網球王子》的方言指導,也寫過其他角色的角色詞曲,實在多才多藝。

「樽助」這個名字,並不常見。其實他的本名是新垣正明,而「樽助」是他從未見過面的祖父原本的名字,但因為祖父曾經改過名,所以並沒有留下過使用這個名字的紀錄。他取這個名字作為他的藝名不只是為了懷緬他的祖父,更是為了讓這個名字被記住。

說起這次出演百萬這個角色,他在接受訪問的時候就正正顯出了他風趣、人緣佳,又對自己的演出十分認真的一面。在被問到他對百萬這個角色的印象,他一開始就提到了百萬充滿魄力的出場畫面(笑),但也明確指出了雖然百萬這個角色十分陽光,也有搞笑的部分,但並不可以用搞笑藝人那種神韻去演出—因為被百萬這個角色除了搞笑,更重要的特質是自強不息和受到眾人尊敬和愛戴;對於主角綠谷來說,並不是一個循循善誘的「老師」,而是帶領他一同努力的前輩。可見,他對於這個角色,的確有著非常認真的理解。說到和一眾共演聲優的合作,他說雖然他在第三季的最後才加入這個團隊,但由於和聲優們之前都已經合作過很多次—比如他和山下大輝(綠谷)在刀劍亂舞和夢王國的沈睡的100位王子也有過合作,所以他自己也說,是一個非常快樂的現場。




天喰環(CV:上村祐翔)



上村裕翔年紀還是很輕(只有26歲!),但他的演出經驗卻是非常豐富,演過的角色跨越多個界別—演過日劇(例如嵐的隊長大野智與生田斗真雙主演的《魔王》),但在聲優界他也有非常多的代表作—《文豪野犬》的主角中島敦就正是一例。

他隸屬於向日葵劇團,雖說這個劇團最著名的是童星(而他自己本身也曾經是童星),但其實有很多著名的聲優都在其屬下,包括宮野真守、木村良平等一流人物。

漫畫黨的朋友也會知道,天喰這個角色最主要的戲份是和我們最愛的男子漢—切島鋭兒郎一起的,但他們的聲優上村祐翔和增田俊樹,又有沒有交集呢?

答案是......有!有莫大的關係!

大家知道B-Project嗎?正是那個由西川貴教(沒錯,那個穿著超短褲羞恥膠帶衣服吹大風扇唱Hot Limit,又唱過高達多首主題曲的教主)擔任總製作人的虛擬偶像計畫。在計畫當中有一隊偶像組合叫MooNs—上村祐翔聲演的增長和南和增田俊樹聲演的釋村帝人就正正是同一個組合的夥伴。

當接受Animate Times訪問的時候,他說過聲演天喰環這個角色最大的困難就在於「一山還有一山低」—當他以為他一開始的情緒很低沉的時候,後來的天喰環會變得更加沒幹勁(笑)。相比起他以前演出過的角色,實在是反其道而行之。





波動捻麗(CV:安野希世乃)



安野希世乃的代表作包括《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加藤惠以及《超時空要塞Δ》的要·巴卡妮雅,曾經也推出過迷你專輯,和上述兩位聲優一樣,都是多才多藝的代表。

在演出波動學姐的時候,她自己也說過最大的挑戰在於波動的精力太過旺盛,實在是我們這等普通人難以追上的,甚至連音響監督給指示的時候,也直接說了「請以小孩子為藍本演出這個角色吧」。據她自己形容,演出的時候,需要付出平常狀態的300%。(笑)




壞理(CV:小林星蘭)


小林星蘭,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選角。

她並不算是非常正規的聲優,日本戲劇屆反而是非常有名的童星,演出過的電視電影多不勝數,包括嵐的成員松本潤與竹內結子主演的月九重頭劇《彩虹閃耀夏之戀》、永遠不會失敗的Doctor X甚至於最近播出的《監察醫朝顏》也能看到她的身影。對於非二次元的一般日本民眾來說,她也是張熟悉的臉孔,接拍過的廣告,恐怕比全番其餘所有聲優加起來都要多。

她在配音方面的經驗,雖然有,但並不算多。但是作為她演技的多年觀眾,我可以保證,她的演技絕對不差。配合壞理這個充滿魅力,但又對世界沒甚認知的角色來說,說不定,其實不謀而合。




《我的英雄學院:英雄新世紀》影評

一套成功的動漫電影版,需要很多不同的元素 —— 作畫質素、劇情、配樂等等,缺一不可。作為一個粉絲,當然不可能完全作為一個中立的觀眾作出評論,而這也並不是我想要在這篇評論文章中達到的目的。然而我也理解,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我英,都有屬於自己的 1 年 A 班,所以我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