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我的英雄學院』動畫聲優介紹與趣聞(切島、轟、麗日、飯田篇)


『我的英雄學院』(下稱:我英)除了漫畫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以外,動畫版也廣受好評,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除了勞苦功高的動畫製作團隊以外,其實聲優們也為這些我們深愛著的角色們賦予了生命。隨著第四季的開播,這篇文章就想把剩下的幾個主要角色的聲優討論一下,雖然有幾個其實已經是非常非常知名的聲優,不需要太多解釋(笑),但是我們也很希望可以多給平常不怎麼留意聲優的朋友,增加一點閱讀趣味。


切島鋭兒郎(CV:增田俊樹)

當我發現我原來還沒有寫切島的時候,確實嚇了一大跳。但後來一想,趁著動畫這陣子他大展拳腳的時候寫一下,未嘗不是個好時機。

增田俊樹也是一個年輕的聲優,他喜歡動畫的契機是《Code Geass 叛逆的魯路修》,大概和我們這種二十中後的同年代人都不謀而合。雖然他是個聲優,但其實他一開始憑著出色的外貌和演技,通過了《網球王子》舞台劇的海選,以幸村精市這個角色出道。最近除了本業的聲優以外,更推出了他第一張個人EP,正如切島這個角色正在不懈努力突破自己,他也在不斷作出新嘗試,在聲優路上越走越高。

說起他和我英其他的聲優的互動,他也曾經在All Might Nippon上作客,和爆豪的聲優岡本信彥一起作弄山下大輝(綠谷的聲優)—由於岡本信彥和他都是本誌派(也就是緊貼進度,看Jump雜誌更新),而山下是單行本派;他就跟岡本一唱一和說「讓我劇透你!最近劇情裡綠谷死了!」「對啊!被歐爾麥特殺死啦!」,令人捧腹大笑。和劇中角色一樣,他就像一束陽光,總是為大家帶來溫暖和歡笑。




轟焦凍 (CV:梶裕貴)


這位的走紅程度、實力、知名度都高得根本不需要多作介紹—甚至把他成為今年最頂尖的幾位男性聲優也絕對不為過。《進擊的巨人》的艾連、《逆轉裁判》的成步堂龍一、《K》的十束多多良、《黑執事》的菲尼安......他飾演的經典角色實在是數之不盡。另外,由於他演出的範圍廣泛,其實和很多不是專業聲優的藝人都頗為相熟,例如神木隆之介、菅田將暉、山崎賢人、吉澤亮等等帥哥,但梶比起來,其實都毫不遜色。最近他終於和同為聲優的竹達彩奈結為夫婦,實在可喜可賀。

在二次元界有一個神秘的傳說—只要是梶裕貴配音的角色,很多最後都會斷手,包括《罪惡王冠》的櫻滿集和《魔笛MAGI》的阿里巴巴等等。轟這個角色其實也開玩笑地(其實他自己很認真)說過自己可能有讓他人斷手的詛咒,其實就是在玩這個都市傳說的梗。

在我英之中,轟當然是主角之一—人氣、地位當然不可動搖;但在聲優之間的「食物鏈」,他一直都被其他人調侃,叫他「梶様」(梶大人),無論他做什麼,都瘋狂讚賞,尤其在錄一些轟說起來很帥,但在真實生活中說卻很羞恥的對白時(如「我們的程度實在差太遠了吧」等等,其他人就忍不住瘋狂調侃「唷!果然不愧是梶大人!」等等),實在讓他很害羞。




麗日御茶子(CV:佐倉綾音)


佐倉綾音還很年輕。1994年出生的她才25歲,但已經是擁有很多演出經驗的聲優了。《螢火之森》的竹川螢、《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的保登心愛和《四月是你的謊言》的澤部椿,都是她演出過的人氣角色。她本人很喜歡看百合,也是一個乃木坂46的偶像宅(據說西野七瀨、秋元真夏、白石麻衣、松村沙友理、堀未央奈、北野日奈子的通訊郵件,她都有訂閱),同時也是智龍迷城(Puzzle & Dragon)的重課金玩家。這樣貼地的聲優,其實可能反而令我們更有親切感。

佐倉綾音的綽號是Ayaneru,是綾音的Ayane和睡覺(寝る)Neru的混合體。這個名字的取名人,其實就是我們最愛的爆豪的聲優岡本信彥。他們曾經在《食夢者瑪莉》裡合作,而在那個時候,他就給她取了這個名字。雖然她自己也曾經說過自己很喜歡麗日這個角色,但她也很直接的向平哥問了一句,其實我們內心有時候都很想問的說話:

「到底,麗日是不是女主角?」

儘管山下大輝(綠谷)和岡本信彥(爆豪)都懷疑其實真正的女主角是蛙吹(笑),但平哥一本正經的說了。

「是的。麗日是女主角哦。」






飯田天哉(CV:石川界人)


他也是個年輕有為的代表。除了飯田這個角色以外,其實《排球少年》裡的影山飛雄也是他的傑作。為了達成當一個聲優的夢想,即便當時他的父母並不贊成,他最後還是透過自己努力打工賺夠了上Pro-fit養成所的錢,最後終於得償所願,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飯田那種認真的個性,其實石川在各種場合都表現了作為班長(和飯田)的覺悟—在我英的聲優niconico生放送裡,不但非常稱職的擔任了主持(畢竟設定是班會嘛,當然要由班長主持),更是把認真地搞笑的神髓都表現出來,實在非常出色。

順帶一提,石川界人,是同一事務所的前輩—岡本信彥(也就是爆豪)的大粉(癡)絲(漢)!他在上All Might Nippon的時候,也不斷模仿、提及前輩,盡顯他的敬佩之情。

是愛啊!哈利!



《我的英雄學院:英雄新世紀》影評

一套成功的動漫電影版,需要很多不同的元素 —— 作畫質素、劇情、配樂等等,缺一不可。作為一個粉絲,當然不可能完全作為一個中立的觀眾作出評論,而這也並不是我想要在這篇評論文章中達到的目的。然而我也理解,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我英,都有屬於自己的 1 年 A 班,所以我以下...